Friday, November 25, 2011

閱讀

媽媽一直都沒有讓你定時閱讀,只有在遊戲室裡放了一箱你表姐留下來的圖書,你玩得悶了便跟你讀一本,內容都是關於貓貓狗狗什麼的。

直到最近媽媽覺得你開始聽得懂了,於是便為你在Amazon挑選了一些有故事性的圖書,準備培養你每晚閱讀的習慣。媽媽把一部份的書放在床尾,每晚睡前讓你自己挑一本,待媽媽讀給你聽。但每次你都選同一本的(早知道買一本算了),是關於一頭小狗上學的故事,是那種flip and flap的圖書,每頁都有一小塊圖片可以讓你打開看下面的隱藏圖片,但不用多久便被你撕掉了。每次你把書拿來都會大叫「Ka」的,媽媽便索性把小狗的名字由Spot改作Wonka了。後來你晚上要讀兩本才肯去睡,也不知是太愛看書,還是不願睡,反正你要看,媽媽就歡喜。

但原來每天讀着同一個故事延悶的。有天晚上便給爸爸發現媽媽越讀越快,趕着讀完睡覺去。

你是準備想用腳趾翻書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