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會在吃飯途中睡覺的貪睡鬼

16個月大以前你的午睡習慣是這樣的:不管什麼時候起床,媽媽都會在早上十時及下午三時半把你放進嬰兒床,然後過一會你便睡著了,一睡便是一至兩小時。

後來你會爬出嬰兒床了,再不可用這個方法了。於是爸爸把嬰兒床的一邊拆了,讓你可以自由出入。但另一個問題出現了,你怎也不肯獨自睡。原本媽媽要狠下心腸,先讓你哭一下來訓練你獨個睡的,但媽也樂得下午可以來個Beauty Sleep,於是便陪你睡了。

午睡前你至少要熱身半個小時,先爬在媽媽身上,再一個屁股坐在媽媽面上跳幾跳才可安心入睡。有時候你熱身一個小時都不肯睡,媽也不浪費時間了,乾脆不要午睡,起身去玩讓媽煮飯去。

今天就是這樣一個下午,你一直不肯睡,於是媽媽便為你預備晚餐,讓你早點吃今晚早點睡。媽媽早知道沒有午睡的小鬼會在晚飯中途睡著,已經趕快給你煮好。誰知有人敵不過睡魔,吃到一半眼簾已悄悄落下了,我把自己的公仔麵給了你一點,你雙眼又撐大了一點,用手把麵條塞進嘴巴又睡了。 媽媽心想你現在睡了,今晚也不會睡得早,反正爸爸後天回來,媽媽明天要大掃除,不如就趁這個時候把廁所清潔一下,明天可以輕鬆點。正在偷閒兩分鐘把你的傻樣上載到Facebook,剛寫好你便起來了。

可是媽媽還是想減輕明天的工作量。最後還是趁你洗澡嬉水的時候,以極速把廁所清潔好。






重溫一下你邊吃邊睡的樣子:








姑媽提醒媽媽了,你不單是個貪睡鬼,還是個貪吃鬼呢!坐長途車的時候,你會把麵包吃到一半睡着,手裡握着麵包,然後睡醒了繼續吃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