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播道書院

這個2016年開始得不順,單是Wonka生病已經大傷元氣,其他大大小小的不快事便沒有上心。

直到今天總算是有個好消息,剛收到播道小學的通知,學校取錄了盧雋!

其實媽媽都覺得啟思小學很適合盧雋,不過始終離屋企較遠,而且學費也貴。播道小學距離屋企只10分鐘,上課時間也較好,媽媽8點半前送盧雋上學再送爸爸到車站時間剛剛好。播道也是有名的Happy School,我們認識的播道孩子都是善良活潑的學生。而且學習相對便宜,剛在醫治Wonka身上花了很多錢,播道的取錄真是幫了個大忙。

媽媽知道後,雖然很高興,卻也擔心Wonka以後不能跟媽媽一起送盧雋到新學校,所以也沒辦法興奮起來。

其實媽媽很為盧雋驕傲,我們沒有特別為面試準備,除盧雋自己喜愛的運動以外也沒有上任何補習班。就只選擇了幾間媽媽認為適合盧雋的學校去報名,基本上得到任何一間取錄已經很滿足。

於是,我們小一面試的過程比想像中輕鬆。盧雋做回自己,就這樣一個自然不過的五歲小孩進行學校面試,也一樣得到心儀學校取錄,令媽媽更相信在不完善的敎育制度下,家長是孩子的把關,認識自己的孩子,為他們選擇合適的道路,比任何事都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