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媽媽是這樣讓你安靜下來的


其實你並不是個煩人的孩子,當媽媽沒空跟你玩的話,你都會自己跟Wonka玩。但總有些時候你定要黏着媽媽的。徦如媽媽真的很需要你安靜下來的話,便會使絕招-----DVD。

如果要把你的所有活動放進金字塔裡,看電視應該是在塔尖的。因為媽媽想讓你多點主動學習,那怕只是在大廳跑來跑去,也總比呆着看電視好。媽媽給你買了一些Baby Einstein及Sesame English,一星期讓你看兩至三次,每次約30分鐘。媽媽便會把你放在High chair上,讓你尊專心看電視,並爭取這30分鐘的時間做家務。你這30分鐘都很安靜,直到播完才大叫一聲示意完結。

最近媽媽從Amazon買圖書的時候,剛巧看見有些兒童DVD減價發售,於是便給你買了兩隻。你很喜歡其中一套叫Lost and found的動畫,是關於一個小男孩與企鵝的故事。第一次是媽媽與你一起看的,整套動畫雖沒有半句對白(只有旁白),但動畫美麗有趣,故事感人,所以媽媽也非常喜歡。

你是從來不會主動要求要看電視的。不過昨天竟然拿起Lost and found要媽媽給你播,我見它跟其他許多電影放在一起,而你卻只拿這一隻,看來是經過嚴謹挑選吧。

不過媽媽有時候也會把看電視從金字塔尖移下一格的,就是當媽媽想看的時候了。這個星期你便跟媽媽看了兩晚X factor 和 Priscilla了,你聽到Go West的時候還興奮得跳舞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