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長大



每個媽媽都愛看着寶寶一天一天長大,卻又會不捨得他們大得太快。今天這種感覺特別強烈。

今天媽媽看見了一個成熟的孩子:

• 到公園玩的時候,看見有別的孩子哭,會叫媽媽看並有憐憫的樣子出現。

• 在公園可以完全地一個人爬樓梯然後從滑梯滑下來。最初是要媽媽拖着上樓梯的,後來更會自己主動嘗試。

• 午睡的時候媽媽把燈關掉,你便大叫"Da"(是燈的意思),現在說話媽媽都聽得明白了。

• 成功地給媽媽預報並在馬桶poo了。你先是大叫"poo",然後怕媽媽聽不明白,望望媽媽再說"屎",再走進廁所。整個過程非常有系統,也沒有半點猶豫。

• 玩的時候弄痛了媽媽,媽媽叫痛裝作生氣,你便過來親了媽媽的嘴一下。剛巧媽媽正在教你道歉要說"sorry",你便妙用了親嘴這動作了。

• 媽媽趁你吃晚飯的時候拖地,你一直呆呆的看着媽媽也不吃,於是媽媽叫你先吃飯,讓媽媽拖地,你認真的點了下頭然後開始吃了,很懂事的樣子呢!

從前媽媽不喜歡拖着你的手教你走路,其中一個原因便是不想你太早會走路,一開始走路便不再是個Baby了。媽媽已記不起你剛出生時的個子有多小了,也很懷念把你擁在懷中吃奶的樣子。不用多久,你便會成為個會跟媽媽吵嘴的孩子了。但不管你長得多大,一直都會是媽媽心中的小Baby,只要不要成為個要找警察拉媽媽的小學雞就好了。

爸爸明天要回來了,記得要熱烈地親親爹哋!






滑下的動作十分完美,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