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Sorry

還有兩個月,盧雋便滿兩歲了。媽媽最近接觸很多兩歲的孩子,知道了Terrible Two的威力,一直在調教心情準備對付盧雋化身的小魔頭。

直到今天,盧雋也一直行為良好啊!雖偶然會作反,但也不太為難媽媽。今晚更令媽媽感動得想哭。

話說盧雋晚飯後玩大力關門,又開又關的。媽怕你夾到手,也怕關門聲太吵鄰居會投訴,便叫你停止。但你不聽,反而更大力關了,媽一怒之下便要你去Naughty corner罰企。你也乖乖走過去企定定。

媽把飯枱收拾好後便走到你面前蹲下,溫柔地解釋為什麼盧雋要被罰。你突然抱着媽的頸,輕輕地說了一聲「Sor」。媽有理由相信你說的是「Sorry」,這是媽幾個月前開始教的,你一直都不說,要用親嘴代替。現在總算學會了。

過了不久,盧雋又把Wonka的食物掉到牠的水裡。於是又被罰到Naughty corner。同一情況又出現了,這次媽媽肯定你是在說sorry了。

希望盧雋是真心的「Sorry」才好,不要過份濫用成為甩身的工具。

PS:你也不是經常被罰的,只是剛巧今晚有兩次吧!

這是今天散步時拍下的,媽很喜歡這照片。散步時你一直在撿石頭然後掉進渠裡。有時石頭太大掉不進去,媽媽便乘機為這次散步起個「大小」的主題,教你大小的分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