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尋找Matterhorn

我們從來都沒有遊客的運氣。每次一早查好天氣訂好酒店去看著名雪山,不論山下天氣多好,山上總有一堆雲。兩次去看少女峰如是,今次去看Matterhorn 也一樣。

Matterhorn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著名的雪峰之一,也因被瑞士三角朱古力用作嘜頭而廣為人知。Matterhorn位處山腳下的Zermatt,是著名的滑雪勝地。但因我們在Zermatt訂不到酒店,所以要住在附近另一個小鎮,再搭火車去Zermatt。但因Zermatt是禁止車輛行駛的,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把車泊在另一個小鎮再搭火車進入Zermatt。

星期六天氣大好,我們十點半出發,沿途經過Montreux,因上次來沒有時間看湖邊的城堡,爸爸看過覺得漂亮所以特地駛到城堡帶我們逛逛,才再出發。到達的時候已差不多下午四點了。盧雋在車上一直也很乖,只是吃了東西又坐得太久,暈車浪,嘔了一次。

Zermatt的天氣也很好,藍天白雲。我們在小鎮四周遠望,見到很多雪山,就是見不到Matterhorn的蹤影。後來我們跟爸爸正在Zermatt度假的同事見面,才知道Matterhorn的方向,只可惜她被蓋在一大片雲裡。我們唯有寄望星期天會看到吧。

星期天的天氣很差,天是灰色的,Zermatt一直在下雪,原本打算就算見不到Matterhorn,也可以上4000米的Klein Matterhorn看看。但因太高可能引發高山症,所以禁止三歲以上小孩登山。所以我們聽從工作人員的建議,決定上另一個二千多米的雪山Rothorn。

原本打算上Rothorn吃個午飯,等天氣轉好。但天上的雲越來越多,看來我們今次是無緣見到Matterhorn了。幸好盧雋興致勃勃,一副不玩夠不離開的樣子,讓爸爸媽媽覺得此行也是值得的。

回程路上盧雋一直在睡,睡醒後吃,吃飽了嘔,嘔完又玩。長途車已難不到盧雋,只難為了被你嘔到一褲都係的媽及租車公司。

1)星期六天晴有雲,只要想像雲後有個三角形,那便是Matterhorn了。
2)盧雋自己玩完雪橇,便讓Bear Bear玩。
3)爸爸負責帶Wonka,盧雋負責帶Bear Be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