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媽媽喜歡帶你去動物園,雖然你在動物園的時候沒有在公園及泳池笑得開懷,但看動物時一本正經的樣子,應該是很好奇,也很喜歡吧。





媽媽一直也想跟爸爸一起帶你去這個在Rapperswil的兒童動物園,但因冬天動物園休息,最近重開,所以星期六才有機會去。






這個動物園地方不大,但內容豐富。大部份小孩愛的而又比較善良的動物也在這裡。開始時我們先來騎馬仔,曾經給馬咬傷過手指公的盧雋也不記仇,見到馬兒十分興奮。盧雋騎在馬背上的樣子很帥,坐姿很好,媽媽不扶也不會跌下。玩完又用腳夾住馬背不捨得離去。看來我們到英國時又有多一樣活動了。





盧雋最可愛還是看海獅表演的時候。我們沒有查看表演時間,但剛巧表演開始時我們在附近吃飯。盧雋聽見拍手聲也要去湊熱鬧。因人太多而我們又太遲入,所以我們只好站在路口,讓你騎在爸爸的膊頭上。三隻可愛的海獅聰明乖巧,一隻在表演時,另外兩隻會隨音樂擺動身體。每次表演完畢觀眾拍手時,你也跟著一起拍,還要高舉雙手地拍呢!

最高興是餵羊吃爆谷。原本爸爸不打算讓你餵的,免得你又被咬。後來見你在地上拾起別人剩下的爆谷,於是給你買一包高高興興餵羊去。而本來一直呆呆的臉終於露出燦爛的笑容。

後話:雖然動物園是個很適合孩子參觀學習的地方,但爸爸媽媽也覺得有很多不人道的地方,例如那些海獅明星,掌聲背後原來困在一個小小的水池,只能一直在打轉,還要是與朋友們隔離;又有一隻驢仔拉著一架十多人坐的車,沒精打彩地圍著動物園走;還有那些要載著一家五口的老象。這就是我們的矛盾了,又想看動物,又要覺得牠們可憐。媽媽唯有安慰自己,牠們在這裡安安穩穩打份工,有得住有得食,可能比闖盪江湖要舒服些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