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小裁縫師

星期天我們留在家休息。說是休息但其實跟盧雋留在家𥚃,媽媽是要比出街還要忙,因為要絞盡腦汁為盧雋安排活動。媽媽不介意盧雋整天在玩玩具,但要媽媽加入的話,不如跟媽媽一起做點我愛做的東西吧,於是媽媽跟盧雋焗完蛋糕之後,便決定做一個咕𠱸。

媽媽在布藝市場找到了一匹很可愛的機械人布,可以用來做咕𠱸。因為簡單易做,是媽媽練習使用衣車的好材料,也可以給盧雋參與入棉花的步驟。

這機械人圖案有大有小,媽媽本來是想跟盧雋一起做個大的,不過盧雋見媽媽剪布,又想跟著做,堅持要自己剪一個小的,媽媽心想,給你一小片玩玩也無防,於是我們便開始各有各做。

媽媽裁好了布,在邊緣位置畫了一圈線好讓自己鏠的時候不出界,釘好了大頭針,準備開機之際,看看盧雋,竟然也拿著了一片畫好了的布,原來一直跟著媽媽默默地做。媽媽在做的時候,又會主動幫忙把大頭針拔掉。媽媽做好了,盧雋走到衣車前,把線穿了在小小的針孔上,媽媽看得儍了眼,想起了之前自己跟著媽媽用針線鏠自己的名字也做得不錯,心想也許這孩子會愛上做衣服。

既然喜歡,便繼續做吧。腳不夠長,可以用手按腳踏吧。同學們都在上興趣班,在盧雋找到自己的興趣之前,我們在家鏠點東西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