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Wonka早前做的手術,今天終於可以拆線了。

這個簡單的程序,只需三十分鐘。不過因為要用利器剪線,而Wonka又不肯坐定定,安全起見,醫生要給牠用麻醉劑。

於是媽媽把Wonka交給Doctor K,然後跟盧雋去吃午飯。

回來的時候,Wonka已經醒來並在走動,不過步代有點不穩,所以本來走向Wonka的媽媽𨍭身脫掉外套再去抱起Wonka,打算抱著牠讓牠休息一下。

誰知Wonka一見媽媽轉身,便立刻倒地,並開始全身抽搐。嚇得媽媽大叫正在工作的Doctor K。媽媽站在一旁極度恐慌及不知所措之際,Doctor K為Wonka按摩心臟讓牠停止抽搐,並把Wonka抱起放在媽媽的懷裡。

Doctor K說Wonka應該是在藥性還沒完全失效時,受到刺激,於是心跳加速,引致抽搐。

應該是見到媽媽迎上來但又突然𨍭身以為媽媽要離開吧。盧雋不知道抽搐的嚴重性,見到Wonka抽搐以為牠在玩,還在大笑。後來見大家認真的樣子,知道出意外了,才走到Wonka身邊輕撫牠。

媽媽是嚇得以為要失去Wonka,萬一有任何意外,我可是會為我這一個小小的轉身動作內疚一輩子的。

這件事讓媽媽知道動物未必理解太複雜的事,只是單純地需要愛。雖然Wonka是有點反應過敏,但既然Wonka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我們更應該經常站在牠的角度,好好去照顧牠的情緒,免得發生無可挽救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