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昨天學校冬假前最後一天,只上半天課。放學後,媽媽帶盧雋去首爾兒童博物館。

上一次去已經是五個月前的事了,看著盧雋在玩,感覺你又成熟了不少,許多設施已經可以自己掌握了。

最令媽媽感動的是,當盧雋在動力發電單車前想要玩時,因為腿不夠長而準備受媽媽一連串「盧雋要食多D嘢先夠高玩」之類的說話時,盧雋竟然叫媽媽坐上單車,正當媽媽正想又連珠發炮地說「盧雋要自己生高D自己玩,無得叫媽咪幫你玩」之類的說話時,盧雋繼續說:「媽咪,你坐低,我坐上嚟。」媽媽以為盧雋想坐在媽媽大脾上要媽媽踩單車,媽媽一邊照盧雋的說話做,一邊又想連珠發炮「你坐響我大脾我咪踩唔到囉!」的時候,盧雋竟然坐在我大脾上自己踩起來。

原來這小鬼想到了用媽媽來把自己的腿駁長!媽媽很感動,因為盧雋懂得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