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打仗

盧雋經常把媽媽的說話當耳邊風,每天都氣得媽媽在家在街大呼小叫。

由早上刷牙、換衫、吃早餐、穿鞋出門,到放學回家洗手、換衫、吃晚飯、洗澡、刷牙、上床睡覺,每一樣對盧雋來說像是極艱難的任務,都要在媽媽善誘跟呼喝才完成。

今天又是正常地像打仗的一個早上,盧雋起床後跟爸爸玩了一會便開始閙情緒了,媽媽邊呼喝邊努力給盧雋刷好牙、換好衫、吃早餐。到出門口時又要惹爸爸生氣了,結果要哭著出門。

車上。

媽媽:「你係咪唔舒服,要唔要唔返學。」
盧雋無表情,看著窗外搖頭。
媽媽看到孩子傷心,心痛了。「媽咪頭先鬧你太大聲,依家同你講Sorry,不過盧雋都唔可以唔聽媽咪爸爸話。」
盧雋點點頭,依然無表情。平日上學開朗活潑的表情都消失了,盧雋便帶著這個無表情的表情給老師帶走了。

看著孩子傷心地上學,接著的六個半小時媽媽可難受了,一直想要快點放學逗孩子高興。明知道放學後盧雋應該會忘記了早上的事,也想要買點有趣的小玩意給盧雋一個驚喜。

結果放學後盧雋一看見媽媽便笑了。媽媽給盧雋一片Poli Car朱古力,帶盧雋到Seoul Forest踩單車,一直玩到黃昏才回家。一直到晚上,媽媽不大呼小叫,盧雋也表現良好,似乎也忘記了早上的不快。

有時候,媽媽會忙碌得失去了耐性,忘記了盧雋才不過是個三歲的孩子。大呼小叫也不會讓你行動變得迅速,還是温柔地不斷解釋讓盧雋理解,經常保持心平氣和便好。



放學到Seoul Forest踩單車,因平路比較多。

進停車場時,盧雋看到了這個牌,以為公園不可踩單車,硬要拉著我來看,盧雋方向感也好,真的把媽媽帶來看了。不過,真的是不可踩單車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