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第一次滑雪

也許是媽媽的情意結,每次滑雪見到小小人兒穿上全套滑雪套裝從山坡上滑下來,便一直期待著有天盧雋會變成這個的小人兒。所以今次在Alpensia給盧雋報了個滑雪班。

雖然還末正式入冬,天氣比預期中要凍。可能是穿得太厚了,也可能是不太習慣滑雪靴太緊,穿上全裝後的盧雋似乎不太滿意。

不過盧雋的確是成熟了。雖然不太滿意,見到有老師帶著,媽媽又興緻㪍㪍的,也不好意思說要不滑,只說靴子太緊,要調整一下,便跟著老師爸爸媽媽,像小企鵝般走到雪地上。

盧雋一上滑雪板,動不了,便緊張起來,跟著老師試走幾步,都還是停留在原地。老師帶著半推半拉,總算是前進了一點,於是我們坐吊車上山頂。

在山頂,老師敎小八字腳向前進,大八字腳停,盧雋也做得不錯。正當媽媽準備離開的時候,盧雋要求上廁所。

老師立刻把盧雋抱起滑下斜坡,媽媽尾隨,然後帶盧雋到廁所。也是媽媽的䟽忽,原本是打算替盧雋穿上尿片的,但後來忘記了,竟然給盧雋「借尿頓」,上完廁所想要放棄了。不過見到老師後又自然地跟了上去,而且在平路也可以走得很好了。

於是,媽媽也放心把你交給老師離去了。朋友Valerie有點怕,本來是堅決不再上山頂的了,後來好像也跟著盧雋上去一起滑了個半小時。

老師後來說,盧雋年紀還是太小了,再長大一點應該會掌握得比較好吧。不過,媽媽也相當佩服盧雋的勇氣及冒險精神,畢竟在斜坡上滑下來,就算是有老師在旁,對小盧雋來說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吧。




孩子們還是玩雪比較高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