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三歲零四個月的盧雋

媽媽善忘,有些東西,不記下,便忘了。所以想記下一點鎖碎的事,記錄當下的盧雋。

在國際學校兩星期,開始會在家中說點英文。雖然盧雋的英文是這樣的"I yes a boy, I no a girl!"

還沒學會認A-Z所有字母,不過已經認得到大部分了。

還是一樣愛吃生果蔬菜,不過最愛還是糖及chewing gum。

開始喜歡畫畫,而且經常畫草。最近還學會了畫不同的型狀,長方型畫得特別出色。

見到陌生人也不會怕羞了,很多時候還會活潑地跳出來跟人玩Peekaboo。

跟爸爸一樣愛看電視,兩父子在電視面前一樣樣。近來愛上宮崎駿動畫,還會背上對白,以及不停地播VCD及Soundtrack。

還是要跟爸爸媽媽睡一間房。

還是個十分固執的孩子,想得到的東西都要立刻得到。

還是非常bossy,愛話事。

還是非常獨立,不過極懶,不願意做的事便推說不懂得做。

極有冒險精神,但行事慬慎。

在家𥚃跟Wonka還是形影不離,經常拿著食物讓Wonka追著自己跑。

前陣子的盧雋極頑皮,氣得媽媽差點沒出手打人。不過媽媽知道,一出手,關係便差了,也趁機訓練自己的耐性,要好好地敎導。

雖然盧雋皮膚黑黑的,外型行為就像個鄉下的野孩子,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快快樂樂的,也懂自得其樂。

不管怎樣,快樂健康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