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龍貓

因為睡房裡的影碟機搖控壞了,放不到DVD。於是媽媽找來珍臧的宮崎駿VCD給你播。在他眾多作品裡,相信龍貓應該比較適合小孩觀看吧。

起初盧雋有點害怕,一定要媽媽陪著一起看。一起看過一次後便可以了,不過還是有一兩幕不敢看(一幕是次子看見一羣煤炭屎鬼飛出來;另一幕是草子找妹妹時在路上用身體擋車)。一邊看一邊又不停地問:「佢哋係咪無咗媽咪?」。

龍貓是媽媽小時候(也不算小了,應該有初中吧!)最喜愛的卡通之一。媽媽還記得小時候盧雋公公帶媽媽及舅父到戲院看我的第一套宮崎駿「天空之城」的情景。那張海報還一直掛在媽媽的房中呢。

這種手繪的動畫在盧雋的年代應該會被遺忘了吧?所以媽媽準備要由龍貓開始,讓你一直看宮崎駿呢!


後來,盧雋兩天內看了六次龍貓。晚上睡覺時還說明天還要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