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耐性

開學後,要重新整頓盧雋的時間表。近兩天才開始早睡早起的盧雋,放學後的情緒因睡魔來襲而變得非常不穩定,不停在挑戰媽媽的耐性。

眼瞓盧雋今天當然又沒有好好地把午飯吃完,還只挑蘿蔔,沒吃意粉。媽媽昨晚決定要用無比的耐性對付盧雋,盧雋不吃意粉便罷,給你大大的一碗蘿蔔吃個飽!

盧雋在家一向不願午睡,只有外出才可讓盧雋在車上差差電,所以媽媽今天打算去一個新泳池,順道讓盧雋在車上午睡。今天這個戶外泳池也真夠好玩,盧雋給迷倒了,過了非常愉快的三小時。這個下午,面對間歇性扭計的盧雋,媽媽也用無比耐性加上溫柔的說話重覆說十次或以上,盧雋最後乖乖的聽話了。於是,最近行為大倒退的盧雋晚上居然可以自己把晚飯吃完,洗澡後會立刻自己穿衣服(平日可先要四處跑一會才讓媽媽穿上衣服),甚至連如廁後也會自己刷屁股(媽媽當然也要補刷一下)。

媽媽也要每天不停儉討,才會進步。盧雋就是媽媽的小天使,讓自少沒有耐性的媽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跟爸爸說起了耐性帶來的轉變,他仿然大悟地說:「原來所有媽媽的囉唆是這樣練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