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新學校

今天是盧雋在韓國第一天返學的大日子。

盧雋18個月大左右在瑞士返了三個月,一星期兩天的幼兒班;搬到英國時28個月大,又返了三個月,一星期三天的幼兒班;回到香港在山頂的國際學校返了兩個月,一星期三天的幼兒班,再因搬到西貢而轉讀將軍澳的一間幼稚園,每天上課。不過也不只是三個月的事,而我相信,盧雋到目前為止,也最愛這間學校。

三歲的人仔,搬了四次家,轉了四次學校。昨天晚上,媽媽跟盧雋一起選定今天的服飾,執好書包,好不容易把慣了夜瞓的盧雋哄上床。今天返新學,媽媽把盧雋交給老師時,只是有點不捨的樣子,輕輕叫媽媽留下來,便跟老師走了。

我們當初為盧雋選了這所美式國際學校,是因為比較起我們參觀的其他學校,這裡的每一位同學看起來都比較快樂活潑,每天跟快樂的孩子們在一起,校園的生活應該會更有趣吧。

盧雋今天三歲零三個月大,媽媽看見你越來越獨立,雖然自己返學有點害怕,但也堅強地跟老師走。放學的時候,媽媽在遠處便看見你笑著跟校長玩,校長一看見媽媽便說:"He is a very happy boy."

似乎是選對了,這所學校將會是盧雋在家以外的主要活動的地方,希望盧雋會交到新朋友,在新校園裡愉快地學習吧!


爸爸把這圖片傳給爺爺,這是爺爺收到後給小盧雋的話:「看到雋笑徵微又害羞的樣子太可愛,一定開心忘還。雋努力不要做小皇帝,做個自立頂天立地的人,爸媽從小對你的教育和引導、培養是下了真功夫;爺爺既開心又放心。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