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我唔鐘意你!」


「我唔鐘意你!」

最近盧雋染上了這壞習慣,每次不聽媽媽話,便大叫「我唔鐘意你!」。雖然知道他指的是不喜歡媽媽叫你做的事,但這句說話還是是傷盡媽媽的心。加上盧雋最近脾氣差,媽媽的精神大受折磨,耐性一天比一天少,很多時候放學回家已筋皮力盡。

媽媽精神好反應夠快的日子,還會見招拆招。但腦汁攪盡的時候,脾氣便來了,於是每天鬥過兩敗俱傷。

今天吃飯的時候,終於想到了辦法:

媽媽:「盧雋最近成日話唔鐘意媽咪,媽咪好傷心,無曬energy嗱!」
盧雋:「(否認)我無話啊!我鐘意你呀!」
媽媽:「你要幫媽咪打氣,補充返D energy!例如𡃶番媽咪一啖啦!」
盧雋:「好啊!(立刻𡃶番)」
媽媽:「我有翻energy啦!」

然後一整晚都乖乖的,沒有再說那討厭的說話了。不過不知道可以維持多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