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媽媽就只記得你的好

我一直知道,盧雋特別乖的日子,通常都是媽媽沒有固執地抓著一點無謂的東西不放,例如:一定把飯吃完才去玩。

見盧雋在學校把午飯吃光,晚飯時媽媽也比較放心,吃不下便算了,也不勉強要盧雋多吃一口。誰知當我們一起預備明天的餐盒時,盧雋又吃下了一點,再加大量生果,肚子又變得漲卜卜了。

可能預算著只吃幾口飯便去玩應該會被駡而結果沒發生,盧雋竟然自動自覺收拾玩具,分配了一點工作給媽媽,叫媽媽負責收拾藍色的泥膠,自己收拾其他,把白板擦乾淨。然後叫媽媽先洗澡,自己想再玩一會小火車。玩了一會,自己也脫光了衣服走進浴室跟媽媽一起洗了,洗完了自己抹身、穿衣,然後跑回浴室刷牙洗面,再拿了一堆故事書到床上等媽媽說故事。

中間還有個小插曲。在準備洗澡之前,盧雋躲到直身鏡後,然後叫媽媽照鏡。於是媽媽也配合起來,走到鏡前:

媽媽:「魔鏡魔鏡,你話呢個世界邊個最靚?」
盧雋:「白雪公主!」
媽媽:「唔係媽咪咩?」
盧雋:「唔係!你係婆婆嚟㗎!」
媽媽:「你係咪想話我係巫婆?」
盧雋:「係呀!係呀!」
媽媽:「好啦!咁白雪公主要死喇!魔鏡魔鏡,依家你話呢個世界邊個最靚?」
盧雋:「你!」
媽媽走到鏡後,望著盧雋:「你唔係魔鏡,你係小矮人!Hi-Ho Hi-Ho! To home from work we go....」

然後盧雋便邊唱邊跟著媽媽步操去浴室了。

是這樣平淡又值得回味的一天。讓我想起下午跟朋友吃飯,朋友帶著她一歲的孩子問我,你真的享受帶孩子的生活嗎?

我是不加思索地立刻回答:「非常享受!」原來不用一擔砂糖一擔屎,就算是一擔砂糖十擔屎,媽媽也是非常高興的。

因為我就只記得你的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