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南非遊記

要不是友人在香港安排了這個南非豪華團,保證包車接送出入五星級酒店,相信我們也不敢獨自帶你去南非旅行。就單憑Lonely Planet介紹Johannesburg 的第一句'Johannesburg is a city of crime'已把媽媽嚇了一嚇。不過媽媽相信這位朋友的安排,一向細心妥當,所以也放心地去玩了。今次我們去了Johannesburg 及Cape Town兩個城市,媽媽不把行程一一記下了,就只記錄一點關於盧雋旅途的事吧!

1)這個年紀的孩子坐長途機是最可憐的,還要是日機。難得你睡飽後吃東西唱歌看書散步再睡便輕易地過了十二小時,也沒有大呼小叫,只有咔咔笑。就連前排乘客也忍不住在落機時讚你是她在飛機上見過最乖的孩子。

2)說是豪華遊也真的是夠豪的。兩次坐直升機,第一次高空飽覽Cape Town全景;第二次上山頂野餐。盧雋在機上也很鎮定,只有第二次在機上不肯戴上耳罩,我們只好用手蓋著你的耳朵。

3)可惜盧雋年紀太少,不能去看Safari。但來到南非,不多不少也要看到些動物吧!多得Uncle Ray細心安排,盧雋可以在駝鳥園騎駝鳥、坐船到海豹島看海豹、在企鵝灘跟企鵝玩、在Safari外的保育區看印度豹、長頸鹿及獅子。媽媽是很喜歡去Safari追蹤動物,就像潛水一樣,那種期待會看見的心情很令人著迷。

4) 其中一晩是野火大會,有當地的Zulu族人唱歌跳舞。盧雋最愛跳舞,整晩圍著火堆圑圑𨍭。

5)盧雋帶了布企鵝去企鵝島看企鵝。大部分的企鵝都有圍欄隔著,只有一隻小企鵝偷偷走了出來。盧雋看見便把布企鵝遞給真企鵝,可能是想把布企鵝放生。誰知企鵝一見布企鵝便立刻用嘴把它啄落地,逗得盧雋哈哈大笑,拾起布企鵝再玩過。可惜媽媽沒有把這滑稽的情景拍成影片,現在只可憑相片去回味。

6)圑𥚃只有兩個孩子,除你以外有女娃娃Ceres。Ceres比你遲一天出世,但已很會說話。不知道盧雋是否要在女孩子面前逞強,也要讓人知道自己懂得很多,旅途中經常無緣無固說ABC。

只可惜C之後便接不下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