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跟盧雋練習中文對媽媽來說一個大挑戰。

用學校的材料暫時是行不通了,唯有用較軟性的方法。今早剛好給媽媽看到Danielle媽媽在網上寫的東西,説以前媽媽跟你及Danielle一起以輕鬆手法做中文練習比他們的補習老師還要好,這又提醒了媽媽要動動腦筋,用有趣的方法來教。

盧雋一向喜歡媽媽畫Pokemon,媽媽靈機一觸,想到了用Pokemon敎中文。於是每天給盧雋出一道題,要他解答。

第一天,他一看到是Pokemon quiz便囂張地説,「媽媽你肯定要考我Pokemon嗎?我好勁㗎喎!」媽媽冷笑一聲「你識讀曬D中文字再講啦!」

結果盧一邊讀一邊問媽媽,然後寫下答案,再填上顏色。

原本沒有打算要考盧雋的,不過媽媽想知道這方法有多有效,於是在一個很輕鬆的氣氛下,叫盧雋把寫過的字默寫一次,竟然是大部分都記得的。

這是成功的第一步,給了媽媽很大的鼓勵。媽媽要繼續努力,給你上最有趣的中文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