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17

原來還會説故事

表達能力一直不是盧雋的強項。

暑假前的學校生活都很輕鬆,上兩個半小時的課,都是通識玩樂為主。其中一天是説故事比賽,媽媽看到這個節目的反應便是:唔關我哋事,因為盧雋很不會說故事,又沒有很大興趣,參與便好,不用太認真。

於是,盧雋自已揀書,原本是打算用小精靈超圖鑑,媽媽解釋圖鑑並不是故事書,但盧雋堅持,説每一隻小精靈都有一個故事。那後來當然給老師打了回頭,要用另一本書。

於是盧雋又揀了英文書 I don't want to go to bed,並說不用媽媽幫忙練習。

結果嘛,這個孩子總會有驚喜,在課室的首輪比賽,竟然給同學們選了出來,再跟其他班的同學比賽。

雖然這個小小校內比賽並不代表什麼,但因為盧雋一向不喜站台,表達能力也較弱,所以能夠有這個機會讓盧雋練習一下,也是一件十分不錯的事。

雖然,盧雋心底裏其實非常不願意被選了出來😂。

不過,盧雋最值得媽媽欣賞的是雖然有點不情願,也是會努力去試。希望盧雋一直可以保持這樣的態度去做事。


後來媽媽跟老師說起了這件事,老師還真夠垣白,說盧雋能夠入選只因同學們喜歡他,也不因為他説得特別好。不過卻是有大大進步,由第一次的mono tone到決賽有用高低聲缐,會扮不同角色。

媽媽實在非常欣賞盧雋,對於自己不擅長的方面也勇於賞試,並一直在進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