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15

面試班

為了準備小一面試,學校有提供免費面試班,逢星期六上午一個半小時,為學生模擬面試。

我們不太贊成讓孩子上面試班,五歲的人仔,囗裡說心想的,就是孩子話,不用太造作。不過這個學校提供的,沒有標準答案,旨在讓孩子明白面試過程及讓家長了解孩子需要改進的地方。

有部份是禮儀問題,媽媽平日沒太注意,這個面試班正好提醒媽媽要開始教導孩子的禮儀,例如:說話時要看著對方的眼睛,別東張西望;多說唔該、謝謝、唔洗客氣等。有禮的人,不論大人小孩,人人喜愛,也是應該要從小培養的事。

媽媽也是在不斷學習,不要對事過分武斷,在每件事上取其優點,也不用過份批評自己不同意的事,也不要隨波逐流,要有自己的思想,用心生活。




媽媽看這張評估時,笑了好久。在新學校才開學多久?已經會用口吹身邊的同班同學找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