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過中秋

今年中秋活動特別多。

這應該算是盧雋第一個知道發生乜事嘅中秋。一連四天,有學校提燈活動、跟好友們參加屋苑的採燈晚會、跟公公爺爺晚飯做節、行維園玩夜光玩具、行青衣公園看表演等等。

去年初回香港,公公買了個傳統小兔燈籠給盧雋。我們不浪費,燈籠沒壞,於是今年繼續用。只是盧雋開始發現其他人的燈籠都很花巧,更有他喜愛的卡通人物,想要一個比較cool的,於是行完維園便想把燈籠退還給公公,換一個新的。

媽媽不喜歡用塑膠燈籠及瑩光圈這些會破壞環境的玩意,於是告訴盧雋我們買新的是可以,不過只會買紙製燈籠,因為其他的都會令地球伯伯生病。

然後,媽媽在盧雋的玩具箱找來會發光的巴斯光年劍及早前在Hi-5 show買的發光玩具,結果我們不用買新的,也可以有很cool的應節玩具。

盧雋要知道,我們保護環境,不是為要聽媽媽話。而是要讓盧雋長大後,也可以有充足的資源,在美麗健康的地球上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