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魔鬼天使

媽媽是天使魔鬼的混合體。


天使媽媽會每天打點盧雋的日常;陪著盧雋到處游玩;依著盧雋的時間表四處奔波;每天想盡辦法逗你開心,而又不會過份寵壞。

魔鬼媽媽是會禁止盧雋做任何媽媽認為不對的事或立刻做媽媽認為現在便要做的事。這些情況每天過百,例如:「唔好跑!唔好食!唔好跳!快D沖涼!快D食飯!快D換衫!快D刷牙!快D做功課!」等等。

而當魔鬼媽媽現身時,盧雋便會忘記天使媽媽的好,落力地鬧情緒。媽媽也休想正在鬧情緒的小怪獸會靜下來聽道理。

有些日子,例如是今天,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媽媽。

如果頭腦清醒的,媽媽總能想出讓盧雋開心聽話的方法。但今天,媽媽能源用盡了。

有些時候,媽媽會固執地認為盧長大了,更應該學習聽話,不應再用side track的方法讓盧雋做自己想你做的事,結果便鬧過兩敗俱傷。

畢竟,盧雋只還是個正常的孩子,一切還在學習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