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7, 2017

海邊遊

這個假期,我們到了離仰光約一小時航程的海邊Ngapali Beach旅行。

這個還未被大規模開發的海灘,跟其他旅遊業比較蓬勃的地方不同,沒有主題公園,海灘上沒有按摩、紀念品、水上活動之類,簡簡單單就只得一個海灘,酒店的設施也是最基本的,有一個小小的泳池及餐廳,不過走幾步已經是海灘,所以我們一整天可以在這裏包辨中午晚三餐,在泳池游一會,再去玩一會沙,曬一個日光浴,再衝一會兒浪,撿撿寄居蟹,有時又找來一支樹枝扮洪七公,輕鬆又充實地過一天。

在來Ngapali的途中已經碰到同校朋友,盧雋極度興奮,再知道他們跟我們住同一個酒店,盧雋簡直是樂翻了天。

我們就這樣悠閒地過了兩天,然後第三天決定做點不同的。我們找到一個來自哥斯達尼克的導遊Gunther,本來是要跟他伐艇環島遊,不過後來小艇還沒運到,所以便改變行程去trekking。媽媽也是因此而知道hiking和trekking的分別。平日我們行山,有鋪好的路,較為平坦舒適的是Hiking,而trekking有探路的意思,甚至沒有一條明確的路,要靠一支樹枝做的行山仗及一雙腿去探路,走的都是石頭、泥濘、落葉及樹枝之類,有時候要攀一點石,走非常斜的斜坡,或用屁股跣下山坡等。

這是盧雋第一次trekking,爸爸媽媽一個在前一個在後,讓盧雋走在中間。盧雋一直很用心跟著走,偶爾看看昆蟲或植物。走了好一會,媽媽問盧雋還好嗎,盧雋興奮地說:「可以呀,我好鐘意行呢D路呀,仲鐘意過行平時D路呀!」盧雋一直走,偶爾跣倒了爬起來再走,兩個半小時的路程,也沒有抱怨半句,而且很享受過程。

導遊在山頂搭建了個休憇處及鞦韆,鞦韆沿山坡而建,掛在樹上,人坐上去,一盪之下,向外飛出,飽覽山下美麗的Ngapali全景,很是壯觀。我們在山頂休息時,發生了個小意外,爸爸幫盧雋上鞦韆時,不慎跣腳,盧雋還沒坐好,雙手捉住兩邊,倒掛在鞦韆底部,向外飛出,直到鞦韆定下了,才鬆手落地站好,走到媽媽身邊,也沒有哭,只是嚇呆了,要安靜一下。不過休息一會,又想再玩了,只是這次只讓Gunther幫忙上板。

Gunther一邊幫盧雋上板,一邊稱讚盧雋是個非常勇敢,喜愛大自然的孩子。還説爸爸媽媽帶出了個非常出色的孩子,他希望自己三歲的孩子將來也像盧雋一樣。

媽媽感動了,雖然在媽媽覺得盧雋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不過媽媽也同意Gunther的説話,盧雋的確是個勇敢的孩子,而且勇敢得不囂張,靜靜地接受挑戰,試著努力地去完成它。遇上危險也不慌張,保持冷靜直到安全為止。而且在這四日三夜,媽媽見到盧雋真心喜愛大自然,單是見到你跳浪的笑臉,又可以跳足一天便可知了。

這次旅行,還有意外的收穫,來程遇到的同學,星期五早上離開,星期五晚上竟然又撞到另一位同學,於是在最後的半天,又跟朋友一起玩了個痛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