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15

A Horrible Terrible Not Good Bad Day

昨天才説了這個關於一個男孩子過了極糟糕的一天的故事,今天盧雋便立刻經歷了自己了極糟糕的一天。

話說今天安排好了要去溜冰,上門前媽媽要求盧雋要打玩具收好:
「媽咪,你收啦!」
「盧雋,自己的事自己做。」
「點解你要搞到我咁辛苦啫?」

聽到這句,媽媽當然阿燥上身:
「盧雋,對唔住,我諗屋企太多玩具,令你太辛苦喇所以我諗我哋要將你D玩具送曬比人。同埋既然你咁辛苦,我們不如唔好去溜冰嗱!」
盧雋立刻知衰,一邊收拾一邊認錯:「明明係我做錯,點解你要講對唔住,對唔住媽咪!」

於是一輪教訓後,媽媽還是決定帶盧雋去溜冰。離開時經過見到架單車,盧雋輕輕説想要踩單車,於是我們改變主意。

把兩架單車搬上我們的小Fiat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還是自己做到了,然後起程吃午飯。但吃飯時,問題又來了,盧雋不好好地吃,最後還不小心把飯倒在地上。

媽媽很生氣,但也沒發一言慢慢把東西收拾好,然後離開。盧雋知道自己闖禍了,於是自動提出不要去踩單車了。媽媽生氣,也沒有了去玩的心情,於是便回家。

回到家裡,大家都累了,心情又不好,於是去睡覺。醒來的第一件事,便是跟盧雋講道理。

盧雋要明白,自己的事自己做,要玩的話就要先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才會玩得盡慶。希望像這樣的一天不會再發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