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15

不讓媽媽變老

話說學校在準備母親節表演,孩子們最近都在學校練習這首歌,歌詞大概是這樣的:

願我的媽媽,別這麼辛勞,
願我長大,學會待你好,
做個乖寶寶,知道愛回報,
我會錫曬你一直到老。

學會了這首歌的第一天,盧雋放學後在媽媽的耳邊説Nathan唱這首歌的時候因歌曲太動聽而喊了。後來媽媽知道原來Nathan是因為唱到最尾怕媽媽變老所以哭了。媽媽聽了歌曲後問盧雋:

「你係咪真係會錫曬媽咪㗎?」
「唔係呀,首歌係叫你要錫曬我呀!」

過了幾天,大概是練習多了,又大概是Nathan哭多了,盧雋開始明白歌詞的內容。今天在車上又突然唱起來,唱完後淚眼汪汪說:

「媽咪,我唔想想你食咁多嘢。
(心想,依家係咪連你都話我肥)「點解呀?」
「因為我唔想你變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