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媽媽跟盧雋正在進行一項計劃。

是朋友的建議,邀請我們在她每月舉辦一次的市集擺檔做店長。

媽媽跟盧雋商量了一下,於是膽粗粗答應了。計劃是盧雋每做一個布娃娃,便可得到5蚊,然後把賣布娃娃的錢捐給一個慈善機構。

其實媽媽沒有很大的信心,可以跟盧雋在指定時間完成一定數量的布娃娃。不過,要是沒有目標,便一直會懶懶地做。現在此舉可以訓練彼此耐性,也讓盧雋認識每分錢來得不易、多勞多得、幫助別人、錢的觀念、理財意識、學會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標、更可練習手藝。好像會是個不錯的教育項目。

昨天做了一個布娃娃,盧雋得到5蚊。今天晚飯時,媽媽跟盧雋提起這件事。

媽媽:「不如我哋聽日試下用5蚊睇下買到D咩咯!」
盧雋:「我想買架Tomy car!」
媽媽:「要買Tomy Car嘅話,你要做12隻公仔喎!」
盧雋:「咁我要做12隻公仔。」
媽媽:「好呀!然後買架Tomy Car比自己做禮物。」
盧雋:「但係我想買3份禮物喎!一份比爸爸,一份比媽咪,一份比盧雋。」
媽媽:「好喎!咁你諗住買咩比爸爸?」
盧雋:「爸爸無D咩?呀!我知嗱!爸爸無睡衣!(話說爸爸習慣祼睡)」
媽媽(大笑中):「Good Idea!咁你買咩比媽咪?」
盧雋:「你有無香水噴?你有無裙?」
媽媽:「嘩!你咁叻知道要買咩比女仔嘅?」
盧雋:「係呀!我自己諗㗎!」

媽媽真的好期待完成這計劃後帶盧雋用自己賺的錢買禮物。然後發現賺錢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