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夜半四點鐘

昨晚盧雋睡不穩,半夜四點起床要找媽媽。

盧雋:媽~~
媽媽:(驚醒,走到盧雋房間)
盧雋:幫手,我要著你件衫。
媽媽:邊件?我著住呢件?
盧雋:第二件。

媽媽超眼瞓,但也走到自己房間,隨手拿了件T恤,替盧雋穿上。

盧雋:唔係呢件,要白色果件。

媽媽明白要跟睡意正濃的小孩理論是白費心機的。於是替盧雋脫了T恤,再走回自己房間,拿了件白色T恤,再替盧雋穿上。

盧雋:唔係呢件,要白色污糟果件。
媽媽:(想快點解決然後去睡)呢件好污糟㗎嗱,快D著住瞓啦!
盧雋:唔著呢件,媽咪拖住。

媽媽又好嬲又好笑,一心只想快點哄盧雋睡,然後自己去睡。所以便坐在床邊拖住盧雋的小手。但坐了差不多半小時,盧雋還沒睡,媽媽倦透了,辛苦一點也要塞進Thomas小床休息一會,但盧雋竟然一手推開我,不讓我睡在他身旁,一定要媽媽坐在床邊拖著他的手。

媽媽真的生氣了,三更半夜人又累又不知還要跟這小子磨多久,於是便氣沖沖回到自己的房間去睡。盧雋於是哭著走過來拉著我的手,說要讓媽媽睡Thomas床。可是大家安頓好後盧雋還是不願睡。於是,媽媽便問盧雋要不要起床,盧雋聽到後竟然立刻彈起,精神奕奕地叫好!

才五點多,盧雋起床後可以在自己的房間玩,條件是讓媽媽回去休息一會。結果,由五點到七點,每次當媽媽差點要睡著的時候,盧雋便大叫媽媽,把我嚇醒。在同樣情況發生了四五次以後,盧雋終於爬上了床,睡在爸爸媽媽中間,直到早上十點。

雖然這樣的夜晚不多發生,但發生一晚都太多了。盧雋就乖乖的每晚一覺睡天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