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重創

今天洗澡的時候,頑皮的小鬼一直在搞企缸的去水位,媽媽越叫停盧雋越要玩,突然盧雋指著一灘血大叫,我起初以為盧雋流鼻血,細心看看又不像。最後看到盧雋的右手食指頭在滴血,原來是給𠝹傷了。

盧雋見自己流血了,突然戲劇性地扮哭起來。明知道盧雋應該不覺得痛,否則見到血前便叫起來了。媽媽看見傷口,其實是頗大的,剛巧還有一片Thomas膠布,給盧雋高興一下。貼上,然後笑著去睡了。

盧雋自少便不太怕痛,是個相當勇敢的孩子呢!



Thursday, June 6, 2013

南山公園

今天是韓國的公眾假期,一到步便忙碌了兩天的爸爸終於可以跟我們一起逛逛,於是今天我們來到後山的南山公園。











Wednesday, June 5, 2013

我要食糖

盧雋最喜歡吃糖,但刷牙又不合作,結果蛀牙了。

醫生說這些牙齒還要用很久才會更換,所以一定要好好愛護。

媽媽首先便減少了盧雋吃糖的次數,也買來鈣片及肝油丸等代替了糖。

爸爸比較細心,大部分時間也讓爸爸替你刷牙。

但盧雋仍然不斷要求吃糖。今天又鬧著要吃糖了,於是媽媽從互聯網找來大堆爛牙照片。貪吃鬼好像被嚇壞了,細細聲說「食埋呢粒。」,晚上刷牙也非常合作。

媽媽正考慮要把爛牙照片印出來貼在家中當眼處。

Tuesday, June 4, 2013

刷牙

盧雋都比較喜歡讓爸爸刷牙。昨晚,媽媽替盧雋刷牙時,盧雋又在鬧著玩。於是媽媽找來爸爸,剛巧爸爸沒空,要讓盧雋等。於是盧雋大叫:

「爸爸,快D啦!我就嚟蛀牙喇!」

韓國第一天

二零零三年六月三日,我們又從香港搬到韓國。

三年間搬了三個城市,連香港在內,要算四個了。所以,盧雋對於搬家已經非常習慣,上星期還在叫西貢的家「新屋企」,今天已在首爾梨泰園的「新屋企」了。

最大受益人一定是Wonka,一向有皮膚病的牠,在潮濕的天氣下痕癢非常。韓國在北邊天氣比較乾燥,牠的腳也閒起來,不用再抓痕了。

韓國人的工作效率真高,而且貼心。昨天晚上才到步,今天家中已經裝上寬頻,得到了新手機,家中所有韓文電器也貼有英語標纖。

只要任何能夠見到爸爸、盧雋及Wonka的地方,那裡便是我們的家。期待在這裡展開的新生活😊